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之飲食換季三大誤區

糖尿病之飲食換季三大誤區

  糖尿病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不合理的飲食會照成一些疾病的出現,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疾病,在飲食的結構、口味上也有了改變。對於糖尿病人就更加要注意了,那麼,糖尿病之飲食換季三大誤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誤區一:水果蔬菜差不多,可以隨便吃。很多病人在水果和蔬菜上就不是非常的關注,覺得它們差不了多少,可以任意的吃,其實他們不知道,水果含糖比蔬菜高,血糖控制穩定的病人要在兩餐之間吃。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等,對提高體內胰島素的活性有一定幫助。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大有裨益的。

  誤區二:只吃稀飯,不吃干飯。很多的病人對糖尿病的常識有很多的不知道的地方,所以在飲食上常會發生錯誤,例如認為只吃稀飯,不吃干飯,其實吃稀飯吸收快,血糖升高也就相應加快了,最好多干少稀,以干為主。

糖尿病之飲食換季三大誤區

  誤區三:只吃素不吃葷。對於那些得了疾病的人來說,要多補充蛋白質,但是他們卻誤認為只吃素的,而不吃葷的食物對病人有好處,其實這是錯誤的觀點。動物性食物中優質蛋白較多,含有的營養素人體較易吸收。當然多吃葷少吃素也不科學。吃葷多必然會造成蛋白質太高,動物脂肪攝入增加。肉類食品和脂肪攝入過多正是西式飲食的通病。因此,平衡膳食最好。

  上述三點對糖尿病飲食的認識,是我們對它的理解更深了,其實治療上出現最大的困難除了病因和病症之外,就是飲食了,飲食的不合理會加快病情的發展的,可見飲食的重要性了,那麼希望大家在平時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更需要“營養”

糖尿病作為現代人的“健康殺手”,正以每年新增101萬病人的速度在我

兒童糖尿病護理原則及食療方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也是沒有特定人群的疾病,那麼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而言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