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性胃腸病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性胃腸病有哪些表現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著自己的了解,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糖尿病的類型很多,糖尿病的症狀也是數不勝數,那麼,糖尿病性胃腸病有哪些主要表現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大約有76%的患者有胃運動功能障礙,即“糖尿病性胃輕癱”,其病理生理特點是胃腸張力和收縮力下降,蠕動減慢,排空延遲,患者主要表現為腹脹、上腹不適感、早飽。惡心和嘔吐等症狀。

糖尿病性胃腸病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伴發小腸、結腸和肛門運動功能障礙的患者也十分常見,患者常常表現為慢性便秘、腹瀉或大便失禁。腹瀉和便秘分別見於22%和60%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性腹瀉常為頑固性、間歇性腹瀉,棕黃色水樣便,量較多,偶可伴有裡急後重。腹瀉可發生於任何時間,以夜間及清晨多見,每日少者3~5次,多者可達20~30次。有些患者伴有大便失禁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間歇期排便可正常。糖尿病性便秘也表現為間歇性。

  雖然有些口服降糖藥如雙胍類(二甲雙胍等)、α—糖苷酶抑制劑(拜唐蘋、卡博平)也可引起胃腸反應,但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常見的胃腸道症狀中只有腹瀉和便失禁與之有關,其他並非由口服降糖藥引起,說明不能用口服降糖藥物解釋糖尿病患者的胃腸道症狀。

  以上是專家對糖尿病性胃腸病主要表現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有什麼不舒服的表現,及時的進行治療是很有必要的。

熱門圖文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運動

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因素之一,因為肥胖者內髒脂肪堆積,脂肪越多,胰島素的敏感性就越低

如何把握糖友的“性”福?

女性性喚起包括心理上的喚起和一系列的生理反應,包括陰道分泌潤滑液、骨盆底部肌肉松弛和陰唇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