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腎病單方驗方給你希望

糖尿腎病單方驗方給你希望

  糖尿腎病單方驗方給你希望!腎病是一種很頑固的疾病,同時也給患者帶來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療的同時多加注意飲食,那麼腎病患者的一些健康飲食配方有哪些,可以借鑒一下,應該會帶給患者一些幫助的,希望患者能早日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1、活鲫魚2條(約100克左右),地榆15—30克,鮮土大黃10—15克。魚洗淨,與上述中藥同煮沸,睡前半小時吃魚喝湯。每日1劑,5天為1療程。適用於各型糖尿病性腎病。

  2、蜈蚣1條,雞蛋1個。蜈蚣去頭烘干研為細末,雞蛋開一小口,將蜈蚣粉納入雞蛋內並攪勻,外用濕紙及黃土包裹煨熟,剝殼吃蛋,每日1個,1周為1療程。如尿蛋白未退,再服1至數個療程。兩療程中間相隔3日。吃蛋期間應將蛋計入每日攝入的總熱量內。若有高脂血症者不宜服用。

  3、黑芝麻、核桃仁各500克為一料。每次各10克,以溫開水送服,服後嚼大棗3枚,每日3次,定期檢查尿常規。若尿蛋白消失,可於1—2周後適當減量,如減至每日2次。適用於各型糖尿病腎病。

糖尿腎病單方驗方給你希望

  4、黃芪、玉米須、糯稻根各30克,炒糯米10克。煎水代茶,分數次飲。每日1劑,連服3個月。定期查尿常規。若尿蛋白消失,可隔1—2日服1劑。尿蛋白量少者服半年,量多者服1年。適用於氣虛型糖尿病性腎病,症見神疲乏力,面色萎黃無華,尿蛋白日久不消者。

  5、地膚子15克,水蛭粉3—15克(裝入膠囊),山藥30克,菟絲子15克,黃芪30克,茯苓20克,覆盆子15克。水煎(水蛭除外)2次,早晚分服。水蛭粉裝入膠囊,分2次送服。適用於腎氣虛衰型,症見腰痛肢軟,神疲乏力,尿有蛋白等。

  6、黃芪50克,赤芍25克,川芎、當歸、雞內金、蒼術各15克,桃仁、紅花、大黃各6克,桑寄生30克。適用於氣虛血瘀型,症見尿蛋白、乏力、面色萎黃等。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四種方法

引發糖尿病疾病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糖尿病的症狀也是很多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和認識,糖尿病患

糖尿病人喝藥酒傷不起

當男性患者被確診糖尿病後,都會被醫生告之“戒煙限酒”。這是因為煙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