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飽就困並非正常反應 或是糖尿病發生的危險信號

吃飽就困並非正常反應 或是糖尿病發生的危險信號

  吃飽就困。這是不正常的反應,存在飲食結構的缺陷,長此以往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專家建議:應多攝入燕麥、玉米、糙米等全谷食物,各種蔬菜、水果等復雜碳水化合物。

  薯片上瘾。吃完一片還想來一片,很容易上瘾,同時,在體內消化的速度也較快,易對血糖構成影響,竟而發生紊亂。

  專家建議:可將薯片換上堅果、酸奶香蕉、黃瓜等食品。

吃飽就困並非正常反應 或是糖尿病發生的危險信號

  體重超標。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大重要因素,約九成患者前期都存在體重超標的現象。

  專家建議:減輕5%-7%的體重,可預防或推遲60%的糖尿病。

  蘋果身材。腰部堆積了大量的脂肪,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前期危險更大,也增加了高血壓、心髒病、中風幾率,這些也都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和預防。

  專家建議:控制飲食、定期鍛煉、三餐定時和睡眠充足是保持正常身材的關鍵。

  血壓偏高。有研究顯示,40%的高血壓患者在6年後會患上糖尿病。

  專家建議:控制血壓是首要,飲食清淡最重要,盡量遠離鹹菜、腌制食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近年來,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

怎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疾病

現在的人對生活的質量要求很高,很多的人都喜歡觀光和旅游,熱愛旅游的人都喜歡和大自然親密接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