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呢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呢

  1、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很多。主要有:家族史、不良飲食習慣、體力活動減少、肥胖、大量飲酒、精神緊張等。都可能是糖尿病發病的原因。所以了解糖尿病誘發因素,提高群眾自覺防治意識,及時控制發病因素,可大大降低糖尿病特別是Ⅱ型糖尿病發病。

  2、有利於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減少致殘、致死率:目前據醫學統計顯示,糖尿病致殘率和死亡率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早期發現糖尿病病人,有利於及時有效地治療,降低致殘率,延長壽命。三是有利於減輕國家和個人的經濟負擔:進行糖尿病早期防治,投入一定人力、物力,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既有益於國家,也有益於人民。

  預防措施: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多吃蔬菜;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Ⅱ型糖尿病一級預防非常重要,能有效地減少糖尿病發病率,應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呢 

  專家針對預防糖尿病的方法給大家介紹出了以下的幾點:

  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這是一個比較,糖尿病患者不能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葡萄糖和蔗糖,果糖可以吃,果糖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請仔細。

  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慢慢吃,多吃蔬菜,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吃葡萄糖,蔗糖含量的食物,它可以防止血糖上升很快,在很短的時間,為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尤其是那些有糖尿病家族歷史的朋友可以記住!

  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不僅能夠減少患有糖尿病的機率還能夠盡早發現並治療,增加治的可能性,減少糖尿病帶來的危害,同時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最重要的細節之一就是注意飲食,有需要請點擊在線咨詢。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病人該如何進行護理

妊娠期是女人的關鍵階段,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女人,女性的家人應該照顧好她,學習好護理妊娠期糖

糖尿病人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痛苦。糖尿病的症狀也是很多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