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早期必須積極干預

糖尿病患者早期必須積極干預

  經常有人這樣咨詢:我平常身體挺好的,也沒什麼不舒服,只是最近體檢才顯示血糖偏高。面對這種情況,有人焦慮,有人不重視。身為醫務工作者,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此事應該引起您的重視了!據統計,我國有近1.5億人處於糖尿病前期,這些人是糖尿病強大的後備軍。

  糖尿病前期是指血糖水平介於正常人和糖尿病人之間的一種狀態,處在該狀態的人除了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大大增加外,發生心血管病的危險性也會顯著增加。

糖尿病患者早期必須積極干預

  血糖值的界定

  正常血糖:空腹

  糖尿病:空腹血糖7.0mmol/L或糖尿病症狀+隨機血糖11.1mmol/L或葡萄糖負荷後2小時血糖11.1mmol/L(三者任一即可)。

  糖尿病前期(糖調節受損):空腹血糖受損:6.1mmol/L

  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患者的後備軍

  糖尿病前期發展成糖尿病的幾率是正常人的8至10倍,每年有5%至15%的糖尿病前期人群向糖尿病發展,導致終生的治療,造成很大的經濟和心理負擔。

  糖尿病前期就可以有心、腦、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的大血管病變,若發展成糖尿病將加重這些病變,構成冠心病、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且糖尿病前期通過積極干預,可以使血糖在較長時期內控制在大多正常的水平,從而延緩糖尿病的發病速度,提高生活質量。著名的“大慶糖尿病20年長期跟蹤隨訪研究”顯示:20年間,糖尿病前期人群中,對照組(即未進行干預的)93%已發生糖尿病,17%已死於心腦血管疾病,44%的人至少經歷過1次心肌梗死或腦卒中。而干預組(飲食、運動干預)比對照組人群平均晚發生糖尿病3.6年。

  積極干預,讓糖尿病前期無限延長

  糖尿病現代治療手段的五駕馬車,對糖尿病前期同樣適用:科學飲食、適當運動、監測血糖、心理調節、必要時藥物干預,通過多種手段控制病情進展。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日常保健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是非常的復雜,因此選擇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關系著是不是能治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痛苦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