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患者出院後應定期檢查

糖尿病患者出院後應定期檢查

  1、病情不穩定者,每周應測兩次血糖譜(包括空腹、三餐後2小時、睡前及凌晨3點),以便於了解病情,指導調整用藥;病情穩定者,至少也應每1~2周做一次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的檢測。

  2、糖化血紅蛋白: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反映過去2~3 個月血糖控制情況。

  3、尿微量白蛋白:每六個月測一次,它是糖尿病腎病早期標志。

  4、血生化全項(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脂等):每6個月檢查一次。

  5、血壓:每月至少測一次。

  6、眼底檢查,3~6個月檢測1次。

  7、心電圖檢查,3~6個月檢測1次。

  8、每日自測4次尿糖,即在三餐前及睡前檢測並記錄檢測結果,尤其注射胰島素的患者應該堅持。血糖和尿糖不平行的患者應常測血糖。如用試紙測尿糖,應注意測定時間的准確及看試紙是否過期、失效。有條件的患者可購買袖珍血糖儀在家中自行測定血糖,方法簡便迅速,有利於病情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