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上午11時血糖值最重要

上午11時血糖值最重要

 法國蒙彼利埃市糖尿病專家路易·莫尼耶教授新近完成的一項研究顯示,對於非胰島素依賴型,即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上午11時的血糖值,他建議病人一定要注意控制這一時刻的血糖濃度。

      據法國巴黎大區糖尿病協會介紹,莫尼耶教授在研究中發現,II型糖尿病患者上午11時的血糖值比其他任何時刻的血糖值都重要,如果不能控制好這一時刻的血糖濃度,患者全天的血糖濃度將無法得到控制,這一時刻的血糖濃度越高,其在11至17時血糖濃度的上升就越為嚴重。這位專家認為,II型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將上午11時的血糖值控制在10至10.6毫摩爾/升以下,他整個下午的血糖值將基本能夠保持正常。

      至於控制這一時刻血糖值的方法,莫尼耶教授認為,患者除需要合理調整上午的運動量外,還要根據情況更換藥物或調整藥量。

      醫生通常要求糖尿病患者定期測量空腹血糖濃度,認為這時的血糖值最有參考價值,並根據這一測量結果確定治療方案。莫尼耶教授的新發現則表明,測量患者上午11時的血糖值將更具有參考價值。

      莫尼耶教授是在對II型糖尿病患者進行長期追蹤調查,並對其血糖峰值進行仔細分析後得出這一結論的。他的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多家國際性專業刊物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