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要點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要點

  糖尿病的出現是個非常麻煩的事情,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患發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專家說,預防糖尿病和癌症,人們應注意均衡飲食、運動、戒煙並節制飲酒。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4點:

  1、選擇低血糖生成的食物。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盡量不用或少用單糖和雙糖類碳水化合物,如蜂蜜、白糖和蔗糖等。而且要注意粗細糧搭配,烹調方法方法要科學,糧食加工不宜過於精細,日常可吃些糙米飯,降低血糖。

  2、減少脂肪攝入量。豬油、肥肉、巧克力、酸奶等富含飽和脂肪應少用,可以選擇大豆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等多不飽和脂肪的食用油。另外,糖尿病患者最適合使用橄榄油、花生醬、果仁等單不飽和脂肪類食物。

  另外,糖尿病患者飲食中脂肪酸合理比例應為1:1:1(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要點

  3、避免反式脂肪酸。糖尿病患者務必要避免反式脂肪酸,這類脂肪酸廣泛存在於油炸食品中。另外,人造奶油、人造黃油、人造酥油、植物奶油等務必避免。

  4、增加膳食纖維量。糖尿病病患者食用膳食纖維可軟化糞便、刺激結腸內的發酵,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有利於降血糖。但是膳食纖維不宜食用太多,建議每人每天攝入膳食纖維為25克—30克。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很多的,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還在不斷升高,因此,生活中預防糖尿病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每次運動後不覺疲勞的患者,可堅持每天運動一次。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點空心菜

營養專家介紹,空心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的纖維素,這些元素可以促進胃

食物加工過於精細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劇增有一定的社會背景,它和經濟發展迅速、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食物供應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