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的禁忌是什麼

糖尿病飲食的禁忌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是怎樣的呢?很多的患者因為在日常的生活中對自己的飲食不夠重視,導致自己的疾病越來越嚴重了,讓自己的生命處於危害之中,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吧。

  一、糖:糖類食品忌口,要注意這裡說的糖不是所有的糖。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二、鹽:鹽的攝入需要控制,應以低鹽飲食為主。原因在於凡是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會並發高血壓症狀,鈉鹽攝入過多,會迫使血壓上升,而血壓一旦上升,往往也會導致血糖的上升,從而加重了糖尿病的病情。

  三、油脂高食物:糖尿病患者對於油脂高食物務必要敬而遠之,例如: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應盡可能少吃或是不吃。

糖尿病飲食的禁忌是什麼

  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倘若糖尿病患者不限制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的攝入,是非常不利於糖尿病治療的。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等等。

  五、澱粉高的食物:對於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大家也不可過多攝入,因為那些食物往往也會升高我們的血糖。同時,大家需注意,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取。

  我們的專家為大家准備了那麼多糖尿病的知識,大家是不是已經非常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了呢?希望大家在治療自己疾病的同時也要對自己的身體多加照顧,不要讓自己患上其他的疾病哦,最後祝願我們的患者身體安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誤區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以後整

驚聞! 孕婦吃葡萄吃出糖尿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普遍的增多,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了解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