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有利於控糖

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有利於控糖

  糖尿病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發病率是比較高的,有不少的朋友們都深受其害,可是糖尿病的出現和我們平時的日常飲食有關聯嗎?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關於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有利於控糖的相關內容的介紹是怎樣的吧:

  把體內的胰島素比作機體內保安系統的“警察”,而外來的葡萄糖就是入侵機體的“小偷”。正常人體內的“警察”不但數目多,而且個個身強力壯,不管一次性進來多少“小偷”都能“一網打盡”。

  而糖尿病病人體內的“警察”不但數目少,而且都有點“病恹恹”(也就是所謂的胰島素抵抗),當一次性入侵的小偷少時,也能將這些“小偷”都消滅掉。但如果一次性入侵的“小偷”比“警察”多,“警察”力不能勝,入侵的“小偷”就幸存下來,一次性入侵的“小偷”越多,幸存下來的小偷就越多。這些“小偷”不但能幸存下來,甚至想打垮“警察”,隨著“小偷”幸存留下的越多,“警察”的力量就越薄弱,最後保安防御系統徹底崩潰。

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有利於控糖

  但如果“小偷”是多次少量入侵的,即便加起來的總量也不少,“警察”的力量也能勝任,“小偷”沒有機會幸存下來。由此可見,少食多餐可保證不僅餐後血糖不高,而且也不增加空腹血糖。

  所以對糖尿病病人來說必須嚴格控制一次性進食的量,然後通過分餐和加餐補足所缺的營養。這樣既穩定了即時的餐後血糖,也穩定了第二天的空腹血糖,從長遠的效果來看,更是保護了胰腺的功能。

  糖不僅僅是從我們日常吃的糖中攝取的,其實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也都含有糖。所以,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做的一點,就是減少糖的攝入量。

  通過以上這些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利於控糖有了比較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了吧,希望這些內容的介紹,能夠給朋友們帶來幫助,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