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講究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講究都有哪些

  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患者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講究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養有何講究?飲食控制的是總的熱量攝入,而不是攝入食物的種類。重要的是要學會在什麼情況下吃,吃什麼,怎麼吃。一般在血糖控制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就可以吃一些水果。在水果品種的選擇上可食用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這類水果有青梅、西瓜、橙、檸檬、李、杏、菠蘿、草莓、櫻桃等,含糖量較多的水果有紅棗、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桂園、荔枝等,糖尿病患者應禁忌食用。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講究都有哪些

  多吃蔬菜少吃肉糖尿病病人每日至少要有1斤以上的新鮮蔬菜的攝入,其中一半還要是綠葉菜。一方面,這可限制主食,因為多吃菜有一定的抗饑餓效果。另一方面,主食限制後營養素的攝入量會減少,多食蔬菜可以彌補營養素的不足。肉類食物由於脂肪和膽固醇的比例相對比較高,容易加重脂質代謝紊亂,所以要控制肉類的比例。一般選擇魚肉、雞肉為宜。

  少食多餐,降低餐後血糖每次進餐後的1~1.5小時血液中都會出現一個血糖吸收的高峰。這一現象在糖尿病病人身上表現得更為明顯。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養有何講究?在確定每日的主食量後,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可以使餐後的血糖高峰趨於平緩,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當然,具體的策略還要結合藥物治療情況。

  最後,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養有何講究這個問題,專家表示可以增加主食中粗糧的比例由於精細加工的食物糖類物質比例高,在胃內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在腸道內消化吸收快,所以容易形成餐後的吸收高峰。

熱門圖文
食物交換份法,糖友也可多樣化飲食

食物交換份法是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一個傳統方法。它將食物分成九個類別,每份食物的熱量為90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飲食原則

患上糖尿病後,許多人的生活變得極為的悲觀。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疾病不僅僅危害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