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酒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酒原則?

  糖尿病悄然無息的闖入患者的生活,不僅悄悄侵蝕著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而生活中很多人對糖尿病並不清楚,甚至有人說不知道糖尿病這種疾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喝酒的時候就有幾點需要多加的注意,糖尿病病人的喝酒有哪些原則,趕緊來看看吧。

  1、每天喝酒不超過一杯。多項研究證實,每天一杯酒,不會對糖尿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脅。但是要遠離調制的雞尾酒,這種酒所含的熱量、碳水化合物過高,會迅速升高血糖。

  2、酒後吃點健康的零食。如果睡覺前數小時內喝了些酒,請快速檢查一下血糖。研究表明,酒精具有降的作用。如果此時血糖過低,可以吃點零食緩解一下。

  3、酒後不要做愛。酒精、性生活均會降低血糖。二者“強強聯合”,會讓血糖降到非常低的危險狀態。

  4、吃點東西再喝。對於正在注射胰島素、服用其他藥物的病人,飯前喝酒可不是好主意。空腹時血糖比較低,喝酒會讓其雪上加霜。

  5、血糖波動不大時,可以喝一杯白酒、啤酒。專家表示,如果血糖忽高忽低,喝酒很容易讓糖尿病人患低血糖症,血糖更難控制。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酒原則?

  6、喝酒前,檢查一下服用的藥物。喜歡喝酒的糖尿病人,服藥時除了注意時間、空腹還是飯後等事項外,還要仔細檢查藥品說明上,是否有禁忌酒精的事項,或者直接咨詢醫生。

  7、有時甜點勝過酒。人們很容易忽略酒,也是一種高熱量飲料。血糖正常的病人雖然可以飲酒,但是要注意食量。一杯白酒(約148毫升),含有120卡路裡的能量。如果你正在計算熱量,就要權衡一下喝酒,還是吃甜點了。假如你正在注射胰島素,最好別喝酒,因為胰島素的劑量,是根據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計算的。

  糖尿病病人喝酒的原則,小編的介紹就醫以上的七點了,希望糖友們在飲酒的時候,多加的注意這些原則,飲酒問題是個特別重要的,以上的飲酒原則問題,希望能幫助到廣大的患者朋友。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是什麼?千萬不要喝純淨水

糖友經過睡眠,身體會失水,而在其消化食物時身體又會大量耗水,此時其血液很容易變黏稠。選對喝

糖尿病治療時 用了藥就不用控制糖尿病飲食?

一些糖尿病患者錯誤地認定了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抵消法,就自作主張地采取自己加大原來糖尿病用藥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