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搭配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搭配飲食?

  大家對糖尿病疾病應該不陌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有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疾病的發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正常生活都是有影響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護理事項。那麼,低血糖吃什麼好?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呢?

  第一,高低搭配,多吃血糖生成指數低的谷類食物,將血糖生成指數高的谷類食物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谷類食物一起食用,以降低高血糖生成指數谷類食物引起的餐後血糖反應。

  第二,谷蔬搭配,蔬菜中的果膠溶水性強,且能形成很粘稠的物質,這種粘性物質在胃腸道內能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谷類食物與蔬菜一起食用,可使餐後血糖不會突然上升,下降速度也慢。因此,糖尿病患者吃飯要注意食物和蔬菜的搭配。

  第三,粗細搭配,要適當多吃一些小米、高粱、玉米、荞麥、燕麥、薏米、紅小豆、綠豆、黃豆等粗糧,適當增加一些加工精度低的米面。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認為要多吃粗糧,其實糖尿病人也要做好粗細搭配。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搭配飲食?

  第四,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缺乏可能導致1型糖尿病的發生和胰島細胞凋亡,日常膳食中增加蛋黃、胡蘿卜、南瓜、玉米、菠菜等可補充。維生素C能夠清除自由基,預防糖尿病合並神經和血管病變,多吃草莓、菠菜、卷心菜、番茄等可有效補充維生素C。B族維生素在糖代謝中也起重要的作用,主要存在於小麥、豆類等。

  第五,鉻可以改善糖耐量異常,減少降糖藥或胰島素需要量,在小麥、花生、蘑菇、茶葉、人參、黃芪等食物中含量豐富。

  生活中的你要是身上出現了糖尿病疾病的話,糖尿病患者注意的問題和面臨的困擾都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們不要忽視,糖尿病易患人群很多,糖尿病患者不要忙著傷心,要注意治療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護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胃輕癱不僅因消化道症狀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還可影響口服藥物的吸收,由於進食後食物排空延長,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四個要點

患有糖尿病的人對飲食方面就特別注意不然會導致疾病的惡化,了解糖尿病的常識,這樣有助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