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需要關注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需要關注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生活中人數是很多的,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最近的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都患發糖尿病,對待老年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養生,老年人本來身體就差需要飲食來輔助治療糖尿病。

  黃鳝:具有一定降糖作用。用黃鳝制做的藥膳有:參蒸鳝段,內金鳝魚,燴鳝魚絲,歸參魚鳝,翠皮爆鳝絲等均可選用。

  清炖甲魚:活甲魚500g,蔥、姜、筍片、酒適量,炖熟飲湯。適用於老年糖尿病腎陰不足患者。

  韭菜煮蛤蜊肉:韭菜250g,蛤蜊肉250g,料酒、姜、鹽少許,煮熟飲湯食肉,適用於糖尿病腎陰不足者。

  玉米須炖龜:玉米須100g,烏龜1只,蔥、鹽、料酒適量,炖熟食肉飲湯。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

  玉米須炖蚌肉:玉米須100g,蚌肉150g,鹽、蔥、料酒適量。炖熟食飲湯,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需要關注

  田螺:具有一定降血糖作用,大田螺10至20個,鹽、姜、蔥少許,煮熟食螺飲湯。

  鳕魚:鳕魚胰腺含有豐富的胰島素,可炖食。適用於各型糖尿病患者。

  蠶蛹:洗淨後用植物油炒,或煎成湯劑。適用於各型糖尿病患者。

  海參:洗淨炒食可用於各型糖尿病。

  鮮蘑炒豌豆:鮮口蘑100g,鮮嫩豌豆150g,植物油、鹽少許。適用於各型糖尿病人。

  其他菜類:素炒豌豆、素炒豆芽菜、素炒冬瓜、素炒菠菜、炒綠豆芽、香干絲炒芹菜、冬菇燒白菜等均適宜糖尿病食用。

  老年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了解些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和老年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以免並發症的症狀發生。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關注老年糖尿病飲食方法。生活中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同時患者們在治療的時候還要注意一些護理工作,如果還有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直接咨詢我們了解更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基本都能吃些什麼食物?

糖尿病的到來要想到的問題就是要積極的注意自己的飲食方法,飲食的問題對所有的疾病都是有用的,

糖尿病人盡量少吃花生瓜子

花生和瓜子味道鮮美,含糖少,不少糖尿病患病認為多食無害,經常當作解饞的充饑食品。雖然花生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