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在患上了一些常見的疾病以後不少的人都是擔心的,但是我們大家也是要積極的注意問題,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是要積極的做好了解,發現了這些問題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了解食療方法,那麼。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維生索B1、是人體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的物質,主要從豆類、谷類和動物性食品中獲得。維生素C可以從綠色蔬菜中獲得,如白菜、油菜、菠菜、卷心菜、西紅柿、黃瓜、苦瓜等。這些食品既可以供給各種維生素、無機鹽和食物纖維,還不易引起血糖波動。凡有饑餓感患者,可據情增加食用量。

  2、高纖維膳食:近年研究證明,同時食用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前者可延緩後者的吸收速度,從而使餐後血糖量保持平穩,因此,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供給足夠的膳食纖維,每日約15克左右。這些膳食纖維可從粗糧、茵藻類、蔬菜、水果和豆類中獲得。若每日能食用500克蔬菜可基本滿足要求。

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3、飲食要定時、定量:飲食以每日三餐為宜,熱量分配以早、中、晚各占30%、40%、30%為好。重症病人可每日吃5~6餐,以避免因為攝台不均引起血糖較大的波動,加重胰腺負擔。

  4、飲食宜忌:平時應吃新鮮清淡的食物,如冬瓜、山藥、綠豆等,以及富含粗纖維的豆類和玉米。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腮物質,經常食用,既可降糖,又可充饑。

  5、控制總熱能的攝人:糖尿病病人,每日總熱量的攝人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決定,以能維持理想體重為原則。

  通過上述疾病飲食的介紹,相信您也有所了解了。所以也要提醒病人們是要積極的選擇最為合理的飲食辦法,在積極的選擇合理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