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的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的呢

  患上糖尿病,患者很是痛苦。因為自己的飲食會受到很大的限制,若是飲食不當,還會導致病情加重,因此,生活中需注意自己的飲食,合理的飲食有助於疾病恢復,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1.糯米。米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2.爆米花。無論是朋友之間的閒聊還是看電影,看電視,爆米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米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3.棗子。雖然紅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但是棗含有很大的糖分,據營養專家統計,新鮮棗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干棗中的含糖量高達60%,是糖尿病絕對不可以吃的食物。糖尿病人應該食用含糖量在10%左右為最佳,所以請盡量去百度科學裡去查詢你所吃食物的含糖量。

  4.甘蔗。甘蔗是崇明的特產,它的甘甜是讓很多人都回味無窮的,雖說甘蔗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對於糖尿病身體都是有害的物質,所以請患者慎重考慮。

  5.各種辣椒。糖尿病病人該適當的避免辛辣的食物,容易傷陰助火,中醫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的體質都是屬於陰虛內熱。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的呢

  喝豆漿對糖尿病人有一定的好處:

  1、豆漿對誘發糖尿病的肥胖症有預防作用。肥胖的人必須注意控制食量,但硬限制食量會使人經常有饑餓的感覺,豆漿是低熱量而有營養的食物,空腹飲用豆漿對減少食量和有效地限食飲食有較大的效用。

  2、糖尿病是由於胰腺的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疾病,而豆漿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

  3、糖尿病同動脈硬化並發。豆漿所含的脂肪對動脈硬化有預防作用,不飽和脂肪酸有減少血液中膽固醇之功能,豆漿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牛奶還要高。但是,如果出現糖尿病腎病時,就應限制豆漿,出現腎衰竭時,應忌食豆漿。

  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漿的,常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但糖尿病患者喝豆漿不要加糖,避免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果在餐前喝豆漿,再搭配有飽食感的高纖食物,可以防止過度飲食。

  大家需要關注起來,患者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一定不要貪嘴。提醒糖尿病人:應該注意自己的血糖、血脂的變化,而且也要注意一些飲食調理方法,這樣對病情的緩解有很大的好處。

熱門圖文
大量維C攝入或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英國專家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日常飲食中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能有助於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減少鹽攝取嗎?

一說到鹽,大家就會想到炒菜做飯需要鹽,沒有鹽,我們的飲食就會失去原有的味道,是生活中不能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