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世界杯期間 糖尿病人球迷們應該注意什麼?

世界杯期間 糖尿病人球迷們應該注意什麼?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經開戰了,相信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也會是忠實的球迷,那麼世界杯比賽期間,糖尿病患者球迷們應該注意些什麼?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呢?

  情緒波動大影響血糖

  喜、怒、憂、思、悲、恐、驚是人體精神活動的具體表現,並隨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糖尿病患者若七情過極,情志失調,則會使髒腑功能紊亂而影響血糖的控制。看球時千萬不要過於激動,情緒過於激動使機體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大量的腎上腺素,引起心率、呼吸加快,血壓升高等變化,同時血糖也會上升。

世界杯期間 糖尿病人球迷們應該注意什麼?

  對於正常人群而言,情緒反應會產生暫時的血糖升高,這是一種正常的維持自身內環境平衡的生理反應,但對有糖尿病傾向或已有糖尿病的人群,因其本身內在的腎上腺能神經刺激的糖反應異常,輕微的應激就可引起明顯的血糖升高,而長期間斷性的不良情緒反應所導致的間斷性應激性高血糖可對胰腺分泌功能產生毒性作用,促進糖尿病的發生發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這對於患者是特別的重要的,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糖尿病是傷害我們身體的一個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伴隨著糖尿病的並發症也是很嚴重的,那麼對於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