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沙發土豆”們是糖尿病的“後備軍”

“沙發土豆”們是糖尿病的“後備軍”

  糖尿病專家們指出久坐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而多做家務可降低血糖水平,從而降低患病的風險。

  以往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2型糖尿病近年來在中青年人和青少年中逐漸增多。兒童肥胖和超重導致胰島功能逐漸衰竭是糖尿病呈現低齡化趨勢的主要原因。

  兒童2型糖尿病與兒童肥胖密切相關。目前我國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超重的發生率為17.6%,肥胖的發病率為5.6%。兒童糖尿病患者已占全部糖尿病患者人數的5%,並且以每年10%的增幅上升。專家認為,兒童青少年肥胖要及早防治,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給孩子進行合理的營養配餐。學校可以采取一些強制性措施,讓孩子每天進行有一定強度的0.5小時至1小時的運動。

  “沙發土豆”們是糖尿病的“後備軍”,專家們指出久坐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而多做家務可降低血糖水平,從而降低患病的風險。

  看電視與糖尿病似乎沒什麼關聯,其實不然,一個人長期久坐看電視,缺少活動,再加上每天攝入高脂肪、高蛋白及高糖類的“三高”食物,可造成人體代謝等多種功能發生紊亂和改變,久而久之則會導致糖尿病。人們應以低強度運動取代久坐習慣,如打電話時可以站起身,而不是坐著打。

“沙發土豆”們是糖尿病的“後備軍”

  雖然做日常家務不能取代權威機構推薦的每天鍛煉身體30分鐘,但低強度運動與低血糖水平有關,做些低強度活動,如洗衣、熨衣、疊衣,或者散散步,對降低血糖水平有好處。據有關資料顯示,每做家務1小時,血糖水平就會下降0.2mmol/L。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孕期糖尿病患者的早餐怎麼吃

孕期糖尿病的出現已經不在稀奇了,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的一些基本是生活習慣,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合理的飲食呢

糖尿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主要是中老年人。糖尿病的發生跟許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