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服用蜂密?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服用蜂密?

  提到糖尿病,提到甜的東西糖尿病患者都敬而遠之,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服用蜂密?

  蜂蜜是由工蜂采集花蜜釀制而成,高品質的蜂蜜是極佳的綠色食品;蜂王漿是工蜂咽腺分泌的白色乳狀物,是一種供蜂王食用的特殊營養物質,其產量有限,但有明顯的醫療保健作用。蜂蜜和蜂王漿具有補中潤燥,緩急解毒的作用,其食療保健效果較好,用它來治一些慢性病如高血壓、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習慣性便秘等確有一定療效。

  據分析,每百克蜂蜜中含碳水化合物75.6克,蛋白質0.4克,脂肪19克,水分20克,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元素(鉀、鈉、鈣、鎂)及維生素和蜂膠、蠟、色素等。由此可見,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糖類),且含量極高。進一步分析,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適合服用蜂密?

  其二,任何一種具有保健功能的食物,需食用一定量和一定時間後才會體現其保健效用。據文獻報道,高血壓、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人每天需服用蜂蜜50克以上、時間三個月以上才會顯效。假若糖尿病人如此長期、大量地服用蜂蜜,其血糖在一天內可能會出現大起大落,這種血糖的不穩定對病情的控制極為不利,即便蜂蜜有某些保健功效,最終也是得不償失。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解的為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蜂密,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即使很多東西有著一定的提搞免疫的作用,且對身體大好,但是還是要細分體質,特別是糖尿病患者,選擇飲食時一定要多與主治醫生溝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尤為關鍵的,患者可以考慮飲食控制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中帶來了很大的不便,老年人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因此老年人健康的恢復需要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