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這些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您知道嗎?

這些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您知道嗎?

  1.綠葉蔬菜

  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可以幫助抵御糖尿病。每天食用適量的菠菜、甘藍、西蘭花,長葉莴苣等可以幫助將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14%。

  2.酸奶

  奶制品中豐富的鈣可以幫助提高胰島素水平。酸奶中的益生菌也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水平。需要注意的是,酸奶要選擇含糖量在10%以下的。

這些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您知道嗎?

  3.核桃

  美國一項針對140000名女性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兩周食用28克核桃,堅持八周的人,與那些從來不吃核桃的人相比,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4%。

  4.全谷物食品

  研究顯示,每天三次食用適量全谷物食品,比如全麥面包,荞麥麥片粥,高粱米,全麥粉等可以有效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

  5.咖啡

  專家們相信,咖啡中的植物素而不是咖啡因會提供幫助。2006年美國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喝幾杯咖啡也可以預防糖尿病。

  6.藍莓、葡萄和蘋果

  雖然水果經常會因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發現,藍莓、葡萄和蘋果中存在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質。藍莓可以將預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

  7.魚類和橄榄油

  地中海式飲食涵蓋了更多的橄榄油和油性魚類,比如鲑魚,沙丁魚和馬鲛魚,這些都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謹慎預防熱量的攝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在飯後要注意哪些事呢?

糖尿病患者要做到合理的飲食和控制好飲食總量是必不可少的,但在吃飯時有些患者控制的很好,但是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具體是什麼

得上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相信患者對飲食知識也想有一定的了解,那麼請專家簡單的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