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口味過重會加大糖尿病發病

飲食口味過重會加大糖尿病發病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要注意合理的飲食,注意飲食對於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那麼,飲食口味過重會加大糖尿病的發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有利於各種細菌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同時由於食鹽中的鈉具有較高的滲透性,會影響口腔和咽部上皮細胞的防御能力。

  當免疫力降低時,感冒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就會乘虛而入。種種原因,導致日常飲食過鹹的人更容易得感冒,還可能誘發胃炎、加重糖尿病。

飲食口味過重會加大糖尿病發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人們往往很注意飲食中糖的攝入量,而忽視鹽的攝入量。食鹽不僅能刺激食欲、增加飲食量,而且具有增強澱粉酶活性,促進澱粉消化和吸收的作用,可引起血糖濃度升高而加重病情,長期攝入過多的鹽,還會誘發高血壓,加速加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展。

  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采取低鹽飲食,攝取量應控制在5克以下(包括含鹽調味品)。長期攝入高鹽食物還會對胃黏膜造成直接損害,引起胃炎、胃潰瘍,甚至胃癌。

  溫馨提示:想要避免糖尿病情加重就要避免攝入過多鹽分。烹調時盡量少放鹽和含鹽調味品,除使用限鹽勺外,還可采用餐時加鹽法。即在烹調或起鍋時,不加鹽或少加鹽,就餐時輕撒一點,這樣鹽分不會滲入菜中,而是均勻散在表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