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概 述

我們家的老公前幾年的時候就有糖尿病,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還不是太嚴重,但是平時也沒怎麼注意,偶爾的會吃一點藥,說他他也不聽,一直這樣好幾年,我看這也不能老是這個樣子,萬一以後嚴重了怎麼辦,最近又和老公去了醫院,醫生說糖尿病不僅在治療上要配合,主要是飲食治療,預防好了,是不會嚴重的。

步驟/方法:

1首先不要暴飲暴食,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饑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

2再就是糖尿病人每天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動物脂肪、動物內髒含膽固醇較高,也應少吃或不吃。

3還有就是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水果也要少吃。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4最後就是適當體力活動,保持正常體重,要注重采取低沖擊力的有氧運動,糖尿病患者應避免在太熱和太冷的天氣運動。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切勿單獨運動,最好結伴一起運動,以便應付可能發生的低血糖等緊急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