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患者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飲食

  一、要計算理想體重

  理想體重的計算公式:

  女性:身高(厘米)-105

  男性(身高《165厘米):身高(厘米)-105

  男性(身高》165厘米):身高(厘米)-110

  如果您的體重在理想體重的土10%以內,可視為正常,超過20%為肥胖,低於20%為消瘦。

  二、食物搭配

  1、蔬菜類:量及種類無特殊限制。

  2、肉食類:避免高脂食物,可選擇少量瘦豬肉、牛肉、雞、魚等。

  3、豆、奶制品及蛋類:此類食物富含蛋白質。與肉類一樣,每頓適量便可。如早餐可食300毫升奶或豆漿,或一個雞蛋(有高脂血症者應少食蛋黃),外加50克或100克主食。

  4、水果:血糖控制良好者,每天可進食少量的水果,但應避免吃含糖量高的如橘、柑、葡萄、荔枝等,並適當減少飯量。血糖未得到滿意控制者,最好不吃。

  三、餐量分配

  全天食物量可按1/5、2/5、2/5,或1/3、1/3、1/3或1/7、2/7、2/7、2/7的比例分3餐或4餐進食。

 

  1、主食:根據自己的勞動強度或活動強度制定全天的量。職業男性一天以350-450克糧谷類食物為妥,女性為30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一天的主食量可酌情增加,反之應適當減少。休息或臥床者,男性的主食量為250-300克,女性為200-250克。上述各類患者中,肥胖者進食量限制應嚴格一些,而瘦弱者則可適當放寬。

熱門圖文
糖友足部護理謹慎

  糖尿病患者足部發涼往往是因下肢血管和神經病變造成,熱水泡腳並不能改善循環。為避免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而如果不做好相應的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