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溫水洗腳對糖尿病足護理有影響

溫水洗腳對糖尿病足護理有影響

每個人都會患上一些小的病,如果想減少患病的幾率就要平時多加注意,如果不多加注意這種小病的話就會轉化出大問題,到時候患者後悔也都已經晚了,那麼,洗腳水溫度對糖尿病足的護理有怎樣的影響?患者也一定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吧,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足部日常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注意患者的洗腳水。洗腳水溫不超過37℃,不要長時間泡腳洗腳後用淺色、柔軟的純棉毛巾輕輕擦干足部,注意不要擦破趾縫間的皮膚干燥的皮膚應使用潤膚液或營養霜,尤其在秋冬季節糖尿病足的護理,應堅持每天使用修剪趾甲應是在洗腳後進行。切忌過度修剪趾甲避免赤足行走和赤足穿鞋冬天切忌使用電熱毯、熱水袋及加熱器烤腳,防止燙傷,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

2、糖尿病足的護理之選擇合適的鞋襪:

買鞋的時間應選在下午或黃昏,此時的腳略有些腫脹鞋尖應寬大、不擠壓腳趾,鞋面應透氣性好,糖尿病足的護理最好是系帶的平跟厚底鞋穿新鞋時應先試穿半小時,糖尿病足的護理要檢查足部無擠壓或摩擦後,再逐步增加穿著時間每次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有無小砂粒等異物,糖尿病足的護理還要注意襪子,應選擇透氣性好、松軟、暖和的淺色系棉襪,襪腰要松避免穿有破洞或有補丁的襪子襪子應每天換洗,保持清潔也是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護理的介紹了,你是否對糖尿病足的護理有所了解了呢?希望患者能更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