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的原因是什麼?有些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下肢涼的情況,隨病程發展,可引發多種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而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麻等症狀就是引發糖尿病足並發症的早期表現,如不及時治療,可導致截肢的發生。那麼,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的原因是什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涼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人出現下肢冰涼、麻木等均屬於糖尿病神經病變引發的足部早期症狀,此外,由於神經病變,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肢端冰涼、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呈襪套樣改變,腳踩棉絮感。

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等足部畸形。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動脈硬化引起周圍小動脈閉塞症,或皮膚微血管病變以及細菌感染所導致的足部疼病、足部潰瘍及足壞疽等病變。

常常由於缺血、神經病變和感染三種因素協同發生作用。由於下肢動脈硬化,加之植物神經病變使血管運動減弱,導致足部供血不足,局部組織缺血和抵抗力下降,當足部微小的創傷,如不合腳的鞋擠壓、擦傷、皲裂或雞眼等處理不當,均可引起感染面形成潰爛。

又因病人痛覺減退或消失,不能及時察覺病變,常常使潰瘍加大。由於感覺障礙、接觸高溫物體時不知躲避,還可造成燙傷,所以糖尿病人在早期發現下肢有涼麻等異常時應及時就醫就診。

尋醫問藥提醒:為避免糖尿病足發生導致患者截肢,建議患者應及早進行治療,如確診為糖尿病足要及時采用干細胞移植進行治療。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是根據干細胞可以分化為血管內皮細胞,形成新生血管的原理,將干細胞移植到其缺血的下肢肌肉內,使其逐漸分化並形成新的毛細血管,促其血管再生,改善和恢復下肢血流,達到治療糖尿病足的目的。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糖尿病人如何護足?

  糖尿病對你的腳可能意味著兩大麻煩。第一是糖尿病會減少腳的血流量,導致你腳部缺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