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酮症酸中毒 關鍵是預防

酮症酸中毒 關鍵是預防

基礎知識 糖尿病 症狀 預防 酮症酸中毒 治療 胰島素 

  預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最根本的辦法就是積極治療糖尿病,隨時防止誘發因素的發生,具體措施如下:

(1)注意防止多種誘發因素的發生,特別是預防感染,避免精神創傷及過度勞累。即使有發熱、厭食、惡心、嘔吐時,也不宜中斷胰島素治療。但應適當補充營養。

(2)當處於各種應激狀態時,如嚴重感染、急性心肌梗塞、外科危重症手術等,口服降糖藥物需暫時改用胰島素治療,以防酮症酸中毒發生。

(3)積極治療糖尿病,堅持長期嚴格控制血糖,不要隨意中斷胰島素的治療,應根據病情隨時調整用藥劑量。

(4)嚴格遵守飲食制度,嚴禁飲酒,限制肥肉等脂肪食物攝人。飲食不當和飲酒往往誘發酮症酸中毒,應引起注意。

(5)隨時警惕本症的發生,一旦發現尿中有酮體,就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