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應該定期檢查心髒

糖尿病應該定期檢查心髒

  糖尿病應該定期檢查心髒,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個案例。我十幾年的糖尿病了,前段時間總是感覺胸悶,爬一下樓梯就悶,來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冠心病。張女士疑惑,明明是糖尿病,怎麼又有了冠心病呢?

  很多患者知識對糖尿病有片面的認識,其實糖尿病屬於終身疾病如果控制不好的話就可能引起人體其他器官發生病變,最常見的就是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應該定期檢查心髒

  糖尿病是以糖代謝障礙為主,同時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謝障礙,甚至還有水、鹽代謝和酸、鹼失調。這些是發生動脈硬化的基礎,故糖尿病患者容易產生動脈硬化症,使心血管壁增厚,管腔變窄,常引起血液循環障礙,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所以,糖尿病患者應降壓達標,以期最大限度降低心血管病發病和死亡的總危險。建議每年最好做一次全面的相關檢查,包括心電圖、腦電圖、眼底檢查、尿液的微量蛋白檢查以及下肢血管病變的檢查。

  糖尿病應該定期檢查心髒: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提一個醒,一定要時常的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其他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