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動?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給廣大胰腺炎患者總結了八點: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一:出院後病人的身體由於受到禁食禁水、病痛的折磨,一般病人出院後會體重減少、身體體能、機能很差!

二:病人出院後由於消化系統及身體其他系統受損、所以飲食應清淡、易消化、易適合的食物、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不能急補身體、否則適得其反,因為消化功能還很脆弱!

三:食物應以稀飯、米粥、蒸菜、炖菜、米飯、湯類、蔬菜為主,杜絕大魚大肉、喝酒等易復發因素!

四:由於出院後身體很差、一般康復期要三個月———至半年、有的病人可能會更長、甚至一年至二年,因為各人的身體受損程度不一樣、身體基因不一樣、年齡不一樣、病因病情不一樣!

五:出院後幾個月內有的病人會出現如:腰疼、後背疼、肚子偶疼、血、尿澱偏高、有的血尿澱呈水波式的、可檢查又檢查不出什麼、就不必擔心那是身體機能還沒有完全康復、需要時間!如病人出現肚子咕咕響、排氣多時是好現象、那是消化功能強勁復蘇的特征!      

六:適應鍛煉身體、因為身體還很虛弱、所以鍛煉身體方式應以慢跑、散步、輕舞為主、避免過度勞累、更不可以瞬間爆發力(像舉重)等,以達到適量鍛煉身體的目的、增強自身免疫力!

七:日常生盡量別熬夜太久、更別熬通宵、因為只有充分的睡眠胰腺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八:出院後的病人不同程度的會有情緒低落、郁悶、陰影等心情,也是正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把那種心態調整過來,慢慢有個適應的過程、讓心態更放松、讓心情更好轉、良好的心情對康復期的病人起到最關鍵的作用!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