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胰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胰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涉及到很多因素,並不能一概而論,即使諸多的數據顯示胰腺癌手術預後並不樂觀,但胰腺癌尚屬早期,手術方法得當,病人的身體機能改善,延長患者生存期至自然存活年齡的可能性也不無可能。

胰腺癌的總體5年生存率不到10%,簡單地說就是胰腺癌患者存活超過5年的人數很少,局限於胰頭,無轉移的行根治術後的病患總體生存時間相對增長,局部浸潤但無轉移的癌腫術後生存大概為6到10個月,晚期轉移的患者生存期則大概為3到6個月。

患者胰腺切除後的平均生存期是17個月,即胰腺癌手術後平均能活17個月,最近的研究指出,圍手術期輸血有害於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後的生存率。此外,腫瘤 DNA倍性和細胞增殖指數與腫瘤的大小和陽性淋巴結數量一樣,或更明確地預示生存情況。手術後應采取中醫或其他方法進行鞏固治療,可能會延長胰腺癌患者術後生存期。

另外,只要是惡性腫瘤,想延長術後生存期應盡量爭取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可毫無症狀,發現時一般都為中晚期,何況是惡性程度極高的胰腺癌。胰腺癌的早期診斷不易,患者出現首發症狀至確立診斷的時間約為4~9個月,手術切除率在24%以下,致使多數報告的5年生存率在10%以下。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