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蔬菜、水果可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

蔬菜、水果可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

近期有研究發現,洋蔥、大蒜、豆類、黃色蔬菜(胡蘿卜、山藥、甘薯、玉米和黃色南瓜)、黑葉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對胰腺癌具有最高的保護作用。還發現水果也可提供保護作用,但效果遠不如蔬菜明顯。柑橘類水果及果汁的保護作用最強。

胰腺癌的5年存活率小於4%,難以診斷並且基本上無法治療。研究人員報告,富含蔬菜和水果的飲食可把胰腺癌發病風險降低50%。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和預防》雜志上。 早期胰腺癌的病人可有上消化道系統疾病的症狀,如惡心、納差、厭油、脂肪瀉等不消化的症狀,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時,症狀加重。而蔬菜、水果可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

“胰腺癌並不象乳腺癌或肺癌那麼普遍,但其診斷和治療均特別困難,”這項研究的作者Elizabeth A. Holly說,她是加州大學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的教授。“發現簡單的生活選擇可顯著保護人們免受胰腺癌侵襲的確證是降低這種可怕疾病發病率的一種最實用的途徑。”

這項研究發現,洋蔥、大蒜、豆類、黃色蔬菜(胡蘿卜、山藥、甘薯、玉米和黃色南瓜)、黑葉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對胰腺癌具有最高的保護作用。還發現水果也可提供保護作用,但效果遠不如蔬菜明顯。柑橘類水果及果汁的保護作用最強。

與每天食用兩份或更少的保護性蔬菜的人群相比,那些至少食用5份的人群發生胰腺癌的風險降低50%。而每天食用9份的人群,其發生胰腺癌的風險比每天食用少於5份的人群降低50%。這裡的一份是指:大約半杯烹饪的蔬菜;兩杯帶葉沙拉;或一塊中等大小的水果。

熱門圖文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