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致病因素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致病因素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率較低,但是如果發生,則後果嚴重。家長應該及時帶患兒治療急性胰腺炎。那麼,小兒急性胰腺炎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致病因素

  1.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菌或病毒感染:如急性流行性腮腺炎、肺炎、菌痢、扁桃腺炎等。

  2.上消化道疾患或膽胰交界部位畸形,膽汁返流入胰腺,引起急性胰腺炎。

  3.苭物誘發。

  4.可並發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瘢、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致病因素家長朋友們應該有所了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預防急性胰腺炎。平時要注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讓孩子遠離急性胰腺炎。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