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小兒急性胰腺炎如何護理

小兒急性胰腺炎如何護理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率較低,但是也需要多加注意,預防小兒急性胰腺炎。小兒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較高,治療比較困難,很多家長朋友都非常擔心,現為大家介紹如何護理小兒急性胰腺炎。

  如何護理小兒急性胰腺炎

  1 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急性胰腺炎最突出的症狀和體征是腹痛、腹脹、惡心、嘔吐、左上腹壓痛明顯、體溫高、心率增快,危重者出現休克的表現,在臨床上常合並其他器官損害。應動態地觀察病情發展趨勢,積極配合治療。如出現病情變化,應及時通知醫生。

  2 禁食、胃腸減壓

  通過禁食減少胰腺分泌,減輕胰腺負擔。保持胃腸減壓通暢,消除胃腸道積氣、積液,減輕腹脹,吸出胃液,減少胃酸,從而減輕胰液的外分泌。

  3 心理護理

  應親近、體貼照顧患兒,取得其信任,並安慰鼓勵患兒,降低其心理壓力和不安情緒,樹立與急性胰腺炎病魔進行斗爭的信心。

  如何護理小兒急性胰腺炎,還應給予患兒營養豐富、低脂、易消化的飲食,做好飲食保健,加強病情觀察。預防小兒急性胰腺炎的復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