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雞蛋嗎?

胰腺炎能吃雞蛋嗎?

性別:女 年齡:58 出院已經半個月了,上腹沒有什麼不適了,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雞蛋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的話可以吃雞蛋清,不宜吃雞蛋黃哦。可以吃煮了的雞蛋白,蛋黃最好先不要吃,因為蛋黃主要組成物質為卵黃磷蛋白,另外脂肪含量為28. 2%,脂肪多屬於磷脂類中一的卵磷脂。對人類的營養方面,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且含有較高的鐵、磷、硫和鈣等礦物質。蛋黃內有胚盤。

胰腺炎是可以吃雞蛋白的

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體積約占全蛋的57%-58. 5%。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

胰腺炎剛出院的話飲食還是要以清淡為主,胰腺炎炎出院1個月後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就可以進食雞蛋黃了,1天吃1個雞蛋即可哦。胰腺炎恢復期一天不宜吃太多雞蛋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