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土豆嗎

胰腺炎能吃土豆嗎

我想請問胰腺炎出院後能吃土豆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土豆的,土豆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品質相當於雞蛋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優於其他作物的蛋白質。而且馬鈴薯的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各種必需氨基酸。

土豆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髒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綜上所述,胰腺炎出院後是可以吃土豆的。

溫馨提醒:如果是胰腺炎剛出院的話吃土豆一定要油炒,胰腺炎患者可以吃土豆泥的,是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