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牛奶嗎?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牛奶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牛奶嗎?胰腺炎剛出院在家,親朋好友來看我拿了很多牛奶,我想問下我能喝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後最好不要喝牛奶。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每一百克牛奶中含脂肪在4克以上,這個脂肪含量對那些身體肥胖和血脂較高的人還有胰腺炎剛出院的患者來說.是個不利因素。

胰腺炎病人體內的乳酸酶會受到影響而減少,飲奶後,乳糖不能分解就會在體內發酵,產生水、乳酸及大量二氧化碳,使病人腹脹,所以胰腺炎剛出院後最好不要喝牛奶。

胰腺炎患者剛出院後如果想喝牛奶的話,最好購買脫脂的牛奶,脫脂的牛奶是可以喝的。

牛奶中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且營養均衡,其必需氨基酸組成非常接近人體氨基酸模式,同時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營養價值高且易於消化吸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