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治好了能復發嗎

胰腺炎治好了能復發嗎

性別:女 年齡:23 病史:五個月了 病情描述:去年10月9號我得了急性胰腺炎,在重醫附二院做了透析膽結石也開了刀了請問以後會復發嗎

回答:


你這應該是膽結石引起的胰腺炎,結石性胰腺炎膽結石手術出院後,只要飲食注意,一般不會復發!

胰腺炎能復發嗎的關鍵是出院後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一個月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點蔬菜水果,油膩的、辛辣的、酸性的食物盡量不要吃,不能喝酒,可以少吃多餐。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果飲食不注意,誘發胰腺炎復發的話,很容易轉為慢性胰腺炎,轉為慢性胰腺炎想徹底治愈就麻煩了,容易頻繁復發,所以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第一次胰腺炎發作恢復是最好的,一般出院後注意飲食,1年內不復發,上腹沒任何不適,差不多就痊愈了。後期正常飲食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