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幾種療養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幾種療養方法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要重視起來。關鍵是糖尿病患者在發現疾病的時候可以盡快的接受有效的治療,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一些有利的治療辦法,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幾種療養方法?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 一般方法

①讓患者對自身病情有正確認識,消除顧慮,保持樂觀的情緒,增強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

②控制飲食

2、自然因子療法

①礦泉療法 礦泉水能減輕患者的自覺症狀(如口渴、神經性疼痛),降低血糖值。本法與飲食療法有協同作用,適合飲療的礦泉有重碳酸鈉泉、碳酸泉、氯化鈉泉、硫酸鎂泉、氡泉等,每次150~200ml,每日3~4次,4~6周為一療程。飲用礦泉水時應禁飲茶,並可與礦泉浴並用。

②礦泉浴 目的在於調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促進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從而改善全身狀況。浴溫因人而異,以舒適感為宜。研究表明,當患者感到最佳浴溫時降糖效果好,是和浴用的礦泉有重碳酸鈉泉、碳酸泉、氧化鈉泉、硫化氧泉、硫酸鈉泉、氡泉等,每日1次,每次15~20分鐘為宜,12~15次為一療程。

3、物理療法

①高頻電療法 可選用短波、超短波或分米波,將電極前後對置上腹部,由微熱量逐漸加溫熱量。每日1次,每次15分鐘,10~15次為一療程。

②超聲波療法 在胰腺區移動治療,每日1次,每次5~7分鐘,10~15次為一療程。

③針灸療法 現代研究表明,針灸或電針對糖尿病患者有調整中樞神經系統作用,可使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表現為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提高。針對糖尿病“陰虧陽亢”的特點,多數人認為治宜滋陰清熱,常用的穴位有肺俞、腎俞、足三裡、三陰交、太溪、中脘、膈俞等,以針刺為主或用灸法。手法為平補、平瀉、輕淺運利、循經補瀉、針後按壓等。

溫馨提醒:以上便是專家提供的相關知識介紹,希望能給您提供有效的幫助。望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注意正確的治療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