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運動保健時必須做的幾件事情.

糖友運動保健時必須做的幾件事情.

  適量運動有助於控制血糖,但對糖友而言,確保運動的安全性不容忽視。但進行一項新的運動之前,一定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1、測血糖。鍛煉前後應該自測血糖水平。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沒有出現酮體的糖友如果血糖超過16、67毫摩爾/升不宜運動;另外,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的尿中會出現酮體,他們的血糖值如果達到13、89毫摩爾/升就不宜鍛煉身體。運動前,如果血糖低於5、56毫摩爾/升,可吃點甜點,15分鐘後再測一次,血糖正常了才能開始運動。

  2、做記錄。每天做了什麼運動、持續了多長時間、周圍環境的溫度、運動前後都吃過什麼吃了多少。第二軍醫大學上海長海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鄒大進教授介紹,這些信息都要記錄下來,參考血糖的變化,能幫助醫生為你調整治療方案。

  3、備點糖果。運動消耗能量,血糖會降低,有些糖友可能出現低血糖。因此,運動前准備些甜食、糖果或果汁,有備無患。

糖友運動保健時必做的幾件事情

  4、不打胰島素。運動會加快身體對胰島素的吸收,運動前打胰島素很可能出現低血糖。

  5、多喝水。無論是運動前、運動時還是運動後,適量飲水,保持體內的水分都很重要,能預防血糖波動。

  6、熱身和放松。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糖友進行正式運動前,應該做5—10分鐘有氧運動,如步行、騎自行車等,以及5—10分鐘伸展運動。運動後不能馬上坐下休息,要放松5—10分鐘,使身體慢慢地涼下來,心率恢復到運動前的水平。

  7、穿著寬松些。選擇透氣性好的衣服鞋襪,能避免糖友的皮膚和足部受到過度摩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體育鍛煉的四個為什麼

1.運動對糖尿病人有什麼益處?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對於糖尿病人,運動的主要

糖尿病懷的寶寶會怎樣 能不能健康

十月懷胎,只有做了母親才能真正體會,那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懷孕是否影響寶寶的健康呢?相信這是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