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常有饑餓感 或是飲食結構不合理所致

糖友常有饑餓感 或是飲食結構不合理所致

  在飲食與藥物治療的過程中,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饑餓感、但多次血糖檢查又無異常的情況。這個時候,就要在考慮是不是飲食控制及飲食結構不合理有關系了。大家不妨從這幾個方面進行調整:

  主食不能吃得過少

  主食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來源,不能吃得過少。一般來說,輕體力勞動者每日主食量約為30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日則應達到500克以上。

  少量多餐

  將每日飲食總量分配到4~5餐中,白天每3~4小時進餐1次,睡前1~2小時少量加餐。這樣,既能避免餐後高血糖,又可避免“餓得慌”現象。

  葷素搭配

  不要單純吃素,而要葷素搭配。但要注意控制動物脂肪的攝入,瘦肉和魚蝦也可適當吃一些,這樣可以延緩胃排空速度,避免時常產生饑餓感。

  多吃蔬菜

  進餐時多吃一些蔬菜,餐後還可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以增加飽腹感。

  身邊常備零食

  患者需要在身邊常備一些糖果、餅干和含糖類飲料,一旦出現饑餓感應當立即吃幾塊餅干和喝幾口飲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