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春節如何靈活加餐?

糖友春節如何靈活加餐?

  當糖尿病患者出現心悸、手抖、多汗、饑餓等低血糖反應時,應立即進食一塊糖或50克饅頭以緩解發作。發作前如能少量加餐,常可預防。

  有些患者病情不穩定,特別是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時,血糖波動大,有時持續高血糖,有時餐前出現低血糖,而後出現反應性高血糖,這時往往通過加餐可以滿意地控制血糖。

  血糖控制不滿意的患者,可將早餐的主食減去25克,改在上午9-10時加餐,亦可將250克牛奶作為上午加餐;下午3時左右進食1個交換單位的水果,或將午餐主食減去25克作為下午加餐;晚餐將主食減少25克作為睡前(21—22時)加餐。這樣不但可以減少餐前低血糖反應,還可減輕餐後的血糖高峰。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更應在睡前加餐,若尿糖為陰性,應加主食50克;(+)時,應加33克;(++)時,加25克;(+++)及(++++)時,應加一些含蛋白質多的食物,活動時也要及時加餐。這樣,可以避免夜間發生低血糖。

熱門圖文
水果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不少人喜歡吃水果拼盤,認為這樣可以使營養更全面,其實有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同吃對身體有害,那

別嚇我!糖尿病也會傳染?

一、糖尿病會傳染嗎?  不會。糖尿病主要是由於患者血中胰島素不足而導致出現血糖過高,出現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