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血糖的水果都有哪些?可以降血糖的水果

降血糖的水果都有哪些?可以降血糖的水果

  降血糖的水果:盡管許多醫師都主張糖尿病病人少吃生果,可是咱們也不能一概而論。水果中仍是有一些種類適宜糖尿病病人來吃的降糖水果,這裡面不乏有一些水果還有降血糖的效果呢。那麼能夠降血糖的水果都有哪些?下面小編就把答案分享給糖友們!

  首先說一說我們最了解不過的猕猴桃。這種水果味甜、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富含許多的天然糖淳類物質肌醇,可以很好地調理糖分代謝,調理機體內的激素及神經的傳輸效應,對遠離糖尿病和抑郁病有不錯效果。是降血糖的水果中最被推薦的一種。

  可以降血糖的水果遠遠不止猕猴桃,還有蜜柚,因為鮮柚肉因為富含相似胰島素的成分,是糖尿病病人最理想的水果之一。

降血糖的水果都有哪些?可以降血糖的水果

  其次還有我們經常見到的梨,梨是降血糖的水果許多人都並不知道,而梨最讓人了解的就是治咳嗽。很多人可能還不清楚,梨味甜、微酸,性涼、歸肺,功效包含生津止渴、潤肺、清熱等等,對合並糖尿病肺結核病人食用起來特別好。

  荔枝:它本身包含的營養成分就很多,還有許多藥用功用:生津、降低血糖、對智力發展有好處等。荔枝性味甜、微溫。對糖尿病、胃痛、牙疼等表現均有治療效果。

  香蕉:養分十分豐厚,蛋白質、磷和鉀的含量都十分高。鉀對保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善肌功用等都十分關鍵,鉀缺少會讓人覺得沒有力氣。這種水果有輔佐降血糖的和降血壓等效果。

  甜瓜:味甜,性涼。藥效有解暑熱、去煩渴、利尿等,適合上消型高血糖病人來食用。

  山楂:是中國古老保健藥膳中經常用到的中藥,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及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甜,有降血糖的水果之成效,對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比方心髒病、高血壓、消化不好等都有輔助治療的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