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醫食同源”是野菜得天獨厚的優勢,有些野菜的營養價值不僅很高,還有輔助治療疾病的作用。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一下什麼野菜能治療糖尿病吧?

  說起治療糖尿病的野菜,首先要說的就是馬齒苋了,也叫做長壽菜。這種野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硫氨酸、核黃素、抗壞血酸等各種營養物質。它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由於它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能促進胰島腺分泌胰島素,調節人體糖代謝過程、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所以對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馬齒菜的吃法有很多種,焯過之後炒食、涼拌、做餡都可以。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其次還要介紹另外一種野菜——刺嫩芽,刺嫩芽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等。刺嫩芽可做菜、做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風味獨特。具有補氣、活血、利濕、止痛、補腎等功效。人們食用刺嫩芽對治療風濕性腰腿痛、糖尿病、腎炎、胃腸潰瘍有很大的幫助。

  野菜的功效不容小觑,糖尿病人要好好利用好它,糖尿病人一定要重視飲食治療的重要作用,多管齊下的綜合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芒果的含糖量

芒果算起來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飲食,但是芒果卻是很多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

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護理方法是什麼?

我們都知曉糖尿病屬於一種終身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和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