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香料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香料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實驗研究顯示,有些最常使用的干燥草藥與香料有助於阻斷會導致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發炎現象。

  研究者檢測24種常見草藥與香料的萃取物,發現許多有高含量抑制發炎的抗氧化成分:多酚。早期發現認為,早餐的燕麥或者義大利面用的義式調味醬中大量使用肉桂對健康有很大的助益。我們如果少用鹽和胡椒也可以有好處,只要多注意一些草藥和香料;我開始在調理蛋時加入馬郁蘭這種義式香草,這也不是多大的改變。

  【肉桂與糖尿病】

  丁香粉在檢測的所有香料和草藥中,有最多的抗發炎成分-多酚。肉桂排名第二,但因為它比較常用於烹饪且用量大於丁香粉,因此它對健康的影響更有潛力。

  有許多文章提到肉桂對於降低血糖的好處,許多糖尿病患現在使用肉桂補充品;但是有關肉桂對於糖尿病患的研究結果各異其趣。有些並不會如預期般升高血糖,在他們的試管研究中,蘋果派會降低血糖。

  首先我們認為那是蘋果的關系,但很快發現是因為肉桂。 在2003年的研究中,報告指出,每天食用半匙的肉桂即可顯著降低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且改善膽固醇值,這些第2型糖尿病患者餐後服用含有肉桂的膠囊。但是綜合其他5篇有關肉桂補充品對於糖尿病患研究的結果,顯示有利證據並不多。

  【草藥與香料:種類最佳】

  草藥和香料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抗發炎劑;舉例來說,一茶匙肉桂就富含許多這些有利的成分。 血糖值升高時,會有一種蛋白質糖化作用發生,產生促進發炎的成分;這些就是所謂的AGE成分(晚期糖化終產物);研究者發現,草料和香料的多酚含量與阻斷形成AGE成份的能力有強烈關聯。

  香料—衍生自種子、莓果、皮或根部—傾向有比衍生自葉部的干燥草藥多的多酚含量。

  研究者檢測的草藥中,馬郁蘭、墨角蘭與山艾的多酚量最高,接著是麝香草、義大利香料、龍蒿,薄荷和迷迭香;黑胡椒在這些檢測的草藥和香料中的多酚量最低。

  但是研究者表示,最好不要聚焦在單一種草藥或者香料,他認為有多種香料調味的食物最好。不同的多酚在身體內有不同的作用機轉,如果你選對草藥和香料且隨意調味於食物上,你可以從餐點中獲得兩、三倍的療效且不會增加熱量。

熱門圖文
桑葉茶和番石榴一起泡水喝降血嗎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越來越多。也就漸漸出現了很多降血糖的偏方。就比方說桑葉茶和番石榴茶能不能降

糖尿病的基礎治療幾法

廣泛的糖尿病的治療包括五大方面:教育、飲食、運動、藥物療法和血糖監測。五者不能相互取代。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