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皮膚病變很癢怎麼處理?

糖尿病皮膚病變很癢怎麼處理?

  糖尿病皮膚病變也叫糖尿病皮炎,此類症狀出現的時候和普通皮炎表現一樣,往往讓患者感覺到部位奇癢,老想用收取撓。但從衛生和保健的情況出發皮炎導致皮膚很癢是不應該用手死勁撓的,特別是糖尿病人。如果出現傷口破裂,則容易導致其他的感染。那麼,糖尿病皮膚病變很癢怎麼處理?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可以更加詳細的了解,

  糖尿病皮炎主要是因為長期的高血糖導致微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中有將近27%的人士出現過皮膚病變,例如皮膚干燥、皮膚瘙癢、感染等。處理糖尿病性皮膚病變要格外的小心:

  第一、要注意穩住反復皮炎的煩躁情緒同時想辦法調節血糖。患者應該保持樂觀情緒,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第二、糖尿病皮炎可能會抓破皮膚,誰創口不要盲目塗藥,患者要時刻注意天氣的變化,選擇的衣物要柔軟,避免化纖衣物,飲食方面也要避免辛辣食物。

糖尿病皮膚病變很癢怎麼處理?

  第三、注意保護糖尿病皮炎部位不要受到什麼刺激。例如洗澡不要過勤,一般每周1次為宜;水溫要適宜,控制在37~40℃為好;要選用中性洗滌液或肥皂;不要過度用毛巾擦洗皮膚;可使用苦參200克中藥煎水淋浴,能使皮膚瘙癢減輕;浴後可擦護膚霜或潤膚油,也有一定止癢效果。

  糖尿病皮膚病變很癢怎麼處理需要患者的耐心。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因為皮膚很癢而去拼命用手去撓癢,而且這些皮炎的症狀有時可能還會是反反復復的,比較折磨人。如果想要根本的治療糖尿病皮膚病變還是要從治療糖尿病方面出發才是最好的辦法。

  糖尿病皮炎肯能對導致一些感染什麼的,處理這些現象就要求患者細心,因為感染處理不當,出現更嚴重的感染,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的。

熱門圖文
色覺試驗能較早發現糖尿病眼病

根據研究人員在今年六月份的《英國眼科雜志》上發表的研究報告,自動黃藍色盲對比檢測(TCT)

哪些糖尿病人易並發眼病

哪些糖尿病人易並發眼病,專家說:有些糖友因為體質的關系更容易並發眼病的發生,所以提醒糖友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