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有哪些呢?1型糖尿病防治有新疫苗就是其中的一項研究成果。

  《澳大利亞醫學雜志》最新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波蘭科學家已經研制出一種新疫苗,該疫苗將改變1型糖尿病新患者免疫系統的反應狀況。

  波蘭華沙大學醫院兒科主任醫生約西蒙·亞克奇森表示,新疫苗有助解決1型糖尿病病人身體裡的“內戰”難題,也就是自身免疫系統殺滅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從而幫助兒童糖尿病患者和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患者自我挽救,使自身胰島素分泌正常化。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

  1型糖尿病新疫苗以免疫反應為焦點,而不是力圖削弱患者的整個免疫系統。新疫苗的“原材料”是一種通常發現於大腦和胰腺小島細胞的名為GAD的蛋白質。

  新研究涉及80名10—17歲的1型糖尿病患者。研究開始時,這些患者的確診時間都不超過一年半的時間。1型糖尿病患者分成兩組:新疫苗治療組和安慰劑組。

  研究結果發現,兩組胰島素需求量都沒有太大變化,可是確診時間越短的患兒,接受新疫苗後,其胰腺活動情況保持得更好。這表明胰島素產生能力保持得越好,患兒短期危險就越小,長期並發症也就越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