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常見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1型糖尿病常見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它的典型症狀就是“三多一少”。糖尿病的分類也有很多在,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類,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那麼,1型糖尿病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方式那?

首先我們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什麼是1型糖尿病,以及其發病原因。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

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為了更好及時的治療1型糖尿病,其症狀也是專家在近幾年的不斷研究和總結中得出的。

1、有三多一少現象,口渴、多飲、多尿,特別是夜間尿多。

2、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3、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都存在什麼誤區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會在治療方面出現誤區,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傷害很多,糖尿病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太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去控制調節飲食?

中國有句俗話:病從口入,也就是說,不合理的飲食容易導致疾病發生,而糖尿病就是一種吃出來的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