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兒童糖尿病較常見的類型及治療

兒童糖尿病較常見的類型及治療

  兒童糖尿病較常見的類型及治療,這個問題向來都是家長們比較關心的,這是因為兒童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太大了,影響到了孩子的正常生活和未來。

  兒童糖尿病輕型患兒的表現不顯著,這種病很少見,可以不用胰島素來治療,通過飲食方面的調節就能起到醫治的功效。

  兒童糖尿病中型患兒的症狀表現同成年人一樣,多喝、多吃,多尿,並且身體還消瘦。治療方面:對中型病兒主要使用胰島素來醫治。急性期運用普通胰島素較好,注射後30分鐘到1小時,就可以讓血糖下降,二到三小時達高峰,六到八小時後效力退去。用量需要從小量開始,慢慢增加。為防止胰島素過量造成的低血糖休克等副作用,每回飯前注射胰島素時需要先燒尿糖。

兒童糖尿病較常見的類型及治療

  兒童糖尿病重型是兒童糖尿病最常見的類型,也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類型,常常以急性發病的形式呈現。發病時兒童糖尿病人只有短暫的嗜睡、嘔吐、腹疼、全身疼,很快出現昏迷,同時還出現脫水及酸中毒,口中呼出爛蘋果味道,皮膚變蔫、眼窩凹陷,脈弱,血壓降低。假如搶救的不及時,還會危及到生命安全。治療方面:重症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送到醫院搶救,等到清醒後再按中型治療的方法來對待。

  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較常見的類型及治療”知識的講解。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兒需要提醒大家,兒童糖尿病的家長要加強教育培訓,因為兒童年紀比較小,對糖尿病的認知能力沒有多少,也不好控制,所以需要家長們加倍呵護孩子的健康,並進行耐心的指導,做一個合格的家長!

熱門圖文
“STAR糖尿病醫學繼續教育計劃”在京啟動

世界著名糖尿病研究機構、丹麥Steno糖尿病研究中心與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會合作在華推行的&

患上糖尿病性白內障怎麼辦?

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據統計,糖尿病患者中發生糖尿病性白內障的幾率為6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