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防治兒童2型糖尿病的措施

防治兒童2型糖尿病的措施

糖尿病會有很多我們想不到的類型,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注意發現類型帶給我們身體傷害,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分出來一些類型帶來的傷害,防治兒童2型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具體介紹。

1、實際上,大多數兒童2型糖尿病可以預防。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最為重要的環節。父母應該讓孩子從小養成平衡飲食的習慣,引導孩子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不暴飲暴食,少攝入糖分多的食品和飲料,既有營養又不致肥胖,多參加戶外運動和體育活動。對於肥胖、有家族病史的高危兒童,應每學期做健康檢查,如果能早發現、及早采取科學規范的治療方案,有助於孩子的病情恢復。

2、兒童肥胖是產生兒童2型糖尿病的土壤,因此對兒童肥胖症的防治是兒童2型糖尿病的預防根本。專家建議,以家庭為基礎的強化行為治療計劃更適合於兒童肥胖的干預治療,不僅對減輕體重有良好作用,當他們學會掌握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將終生受益,其效果才可能持久。兒童2型糖尿病的預防包括針對一般人群的健康教育,提供給兒童及其家長有關的健康知識,鼓勵均衡飲食,進行規律的體育鍛煉,有效減少肥胖的發生,並需不斷的監測、評定,給予個體化指導。

3、兒童青少年所患的2型糖尿病實際上只是其成人型糖尿病的提前,其病因病理是相似的。盡管糖尿病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有關,但與不健康生活方式的關系更加密切。如膳食結構不合理,長期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飲食;整日泡在電腦、電視前,戶外運動不足,熱量攝入大於消耗,使小胖墩數量劇增,這是導致兒童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2型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大都是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加劇的,肥胖是兒童2型糖尿病的一個顯著特征。

溫馨提醒:通過上面專家的介紹,希望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能及時接受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對於糖尿病疾病,大家要給予正確的態度對待,切勿盲目逃避,及時而有效的治療才是克制疾病的關鍵所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新藥可降低高危人群患2型糖尿病風險

近來,一項最新研究結果表明,一種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新藥還有預防糖尿病的作用,可大幅度降低高危

打完胰島素,胖動瘦少動

小林前不久因為吃得多、尿得多、口渴和嚴重消瘦被醫院診斷為2型糖尿病。由於他血糖過高,醫生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