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檢查診斷知識

2型糖尿病檢查診斷知識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選擇一些常規的治療手段,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來選擇好的治療方法,及時的來對糖尿病的出現積極的來選擇好的治療方法,2型糖尿病檢查診斷知識為您介紹如下:

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

胰島功能測定:主要用於了解胰島因子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檢查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因子的儲備能力,也是2型糖尿病怎麼檢查診斷的關鍵。

檢查尿糖: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尿微量白蛋白測定:糖尿病病人易並發腎損害,如不及時發現和治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在早期糖尿病腎病階段,尿常規檢查常為陰性,只有通過尿微量白蛋白檢測方能發現。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2型糖尿病檢查診斷的知識,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早日的診斷疾病,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健康。溫馨提示:對於2型糖尿病治療我們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保證好的治療效果,爭取早日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骨質疏松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2型糖尿病綜合王阿姨今年60歲,得了2型糖尿病15年。她在一次上樓過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骨

2型糖尿病人學會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中主要是因為血糖控制不好,導致血糖升高,從而引發並發症,因此控制血糖是關鍵,那2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